協會活動

2021-10-17

政府人員協會成立35周年第15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暨 中國共產黨與香港歷史淵源專題講座

本會於2021年10月17日舉行成立35周年會慶暨第15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,並邀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、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、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擔任主禮嘉賓。

本會主席馬志成表示,隨着新選舉制度落實,香港「一國兩制」事業進入新里程,愛國工運亦走進新時代。政府人員協會自1986年成立,35年來堅定不移高舉愛國旗幟,無論環境順逆,都堅定團結公務員支持「一國兩制」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。協會發展至今擁有42間屬會及26間盟會,會員人數達5萬多人,在新時代下定必更好擔當作為,貢獻力量,積極與政府溝通及參與諮詢架構,反映同事權益訴求,完善福利待遇,加強歸屬感和士氣,更好地吸納人才加入政府團隊。同時,推動政府完善公務員管理制度,建立愛國者招聘考核機制及加強國情教育,讓現時宣誓效忠的基本要求,轉化成愛國愛港的公務員隊伍文化,培育公務員有國家觀念和擔當精神。共同為建設愛國愛港、忠誠、專業、高效的公務員隊伍,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而努力。

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,政府人員協會一直以來秉承愛國愛港理念,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以務實的態度經常就公務員事務向局方表達意見及提出建議,當中有多項由政府人員協會提出的建議,都獲當局採納並落實。期望協會和公務員同事在「愛國者治港」原則下,繼續努力,砥礪前行,與時並進,竭心盡力服務市民,貢獻國家。

藉著成立35周年,本會於今年舉行多項慶祝活動,包括於會員本地一天遊活動,政府人員協會35周年標誌及標語設計比賽、全港親子繪畫比賽等等。為鼓勵參加者,本會同時舉行頒獎禮,邀請多名得獎者出席一同慶祝。

今年亦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日子,本會同場邀請了歷史學者、嶺南大學的劉蜀永教授,為大家舉行專題講座,分享中國共產黨與香港歷史淵源,藉此加強公務員同事的國家民族意識和愛國愛港情懷,現場約250位公務員專注聆聽學習,並踴躍提問加深了解。劉蜀永教授表示,希望通過講座可以給予香港公務員更多啟發,認為香港公務員須了解清楚中共與香港的歷史淵源,這有助於正確理解香港與國家的關係,也有助於香港社會的健康發展。本頁圖片/檔案 - P3-4_a